而在此之前,我却常感到,与其孤身跋涉,不如安然沉睡……

星期五, 九月 01, 2006

[怜花道二]浮生若梦 为欢几何

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生活只有一种可能性,并且没有一种生活不需要付出代价。在这样的警醒之后,我可以暂时心安理得无所顾忌地生活。
对于这一点,我自己体会颇深,结果想得太多反而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只是,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在做什么,就可以真正的无所顾忌了。
生活是自己的,放纵也好,克制也好,都是自己的选择。
其实人不自由、不快乐的时候,只有在作出选择的那一刻。
凡是已经成就的,就必不能再回头。
几年前在九州一篇文章里看到这句话,我就知道该怎样放纵自己。
选择,然后不后悔。

10 条评论:

SS 说...

所以也要相信别人也是这样的。就算他/她没有总结出道理。
事情遇到自己的时候,跳出来看一下。

SS 说...

我怎么自己都觉得自己讲得绕……
我的意思是说,你对别人就像别人对你。一样的。换一下位,就比较心安理得。

小灰灰 说...

恩,对哈,我没想到这一点

SS 说...

开玩笑,要是我知道的你都想到了,我还怎么做你娘。

小灰灰 说...

^_^
老妈伟大……

阿黄 说...

喂喂喂,合适点哈,公共场合,母子两个干啥呢?
举手示意一下,谁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自己在干什么?
起码没有我。
所以我干什么都不心安理得,包括欺负二郎和他妈妈、他外婆。

小灰灰 说...

没关系,你尽可以随便欺负没负担,俺就是拿来欺负滴……

小灰灰 说...

阿黄啊,你看到我的邀请没啊,GMAIL里面

阿黄 说...

哪里敢欺负二郎啊,在怎么也是个神么,你说是不是?
松鼠有凤姐撑腰,我也只敢偶尔来那么一下~~~

SS 说...

我知道我要什么!!只是不知道怎么去要……
那个……凤撑腰?……我觉得她才是真正欺负我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