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此之前,我却常感到,与其孤身跋涉,不如安然沉睡……

星期一, 八月 14, 2006

be reward,be happy,be myself....: life....

这里是一个朋友XD3230的BLOG里一篇关于生活的文字,这是我一直奉行的生活原则。
写得很真挚,转载与此。

life.... (作者DONG-X)
自从放了假,我没吃过几次早点,原因很简单,就是每天差不多11点才起床,晚上一般4~5点左右才睡觉,有一次爸妈还说了我,我自己也觉得不好,可是就是不想睡,我晚上精神特好,呵呵! 这两天不知道是想有些改变还是... ....我一直在想我妈曾经对我说的“学会生活”几个字,也许我妈的意思很简单:生活要有规律!而现在我想的是应该怎样生活,除了每天陪在电脑旁边外,很少活动了,偶尔会出去骑车,来一次大的体力消耗。我还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通过网络在了解这个世界,并不是我自己的眼睛和感觉。我从浏览器中看到的是别人呈现在网页上的世界,就像我透过那些摄影师的照片了解他们要通过图片传播的信息一样。当然这并不是不好,但是网页上只能反映一部分东西,有很多东西还是要我们关上电脑自己体会,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在网上分享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时间过的好快,分享一篇来自开复学生网上的一篇帖子:生活的一点感悟^_^生活的一点感悟 “在2005年,你有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使你终生受益,有没有认真做过一件事做得尽善尽美,有没有认识一个良师益友成为你的榜样,有没有面对困难或失败挺起哪怕一次脊梁,如果没有,生命的成长对你来说是不存在的。”——俞敏洪2006新年寄语
这就是生活的标准,一天过后,问一问自己都做过些什么? 一天里把时间都浪费在上网,看电视上,得过且过,贪图安逸和享乐,那是猪猡的生活。在生活中遇到困扰,无论是感情上,事业上,还是思想上,一时半会想不通,就不要纠缠在里面,困在里面是一件极痛苦而无用的事情,这样违背人追求快乐的本性。有些问题需要时间来解答,坐着想,不如起来行。问问自己能够做点什么?无论何种境况,都要有君子之风,“恭而安”,都要表现得优雅一点,193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宣布最佳影片奖时说:“上来领奖吧,弗兰克!”当时很有可能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弗兰克·卡普拉立即起身上台,但当他想要接过奖杯时,主持人才微笑着从嘴里吐出另外一名导演的名字——弗兰克·罗伊德。虽然满场观众开始哄笑,但是卡普拉还是很有风度的下台,和罗伊德拥抱,然后自我解嘲的说:“真可惜,离得奖就差一个单词。”幽默中展现优雅风度。 但是我之类的有些朋友更愿意在那里苦想,满足自己好求完美贪婪的心。这类人是懒惰的,现代汉语词典里懒惰的解释就是“不爱劳动和工作,不勤快”只是在那里干想;也是贪婪而少知的,他脑子里容不下困惑停留,想立刻攻克它。上帝把坚强和天才给了这样的人的极少数,使他们成为哲学家,思想家,行动家。周游六国,“立德立功立言”的孔子,望着竹子格物致知的王守仁。大多数人苦恼的挨不住,就去玩乐,打游戏,到PUB消磨时光。开始他们还自称为愤青,怀疑主义者,痛苦的猪,到后来就真的变成猪,玩世不恭,混日子过活。 其实一念之间就可以走出困境。只要你相信:“what you are today is God’s gift to you, what you make of yourself is your gift to God, He is waiting for that gift right now, make it sth extraordinary.”你开始接受自己,欣赏自己,开始发掘自己的潜力,任何人身上都隐藏着惊人的巨大潜力。你开始去行动,开始问 “我能做点什么”。 “我能做点什么”是的,只有在行动中,思想才变得更锐利和活跃,更现实和有价值; 只有树立一个目标,瞄着目标,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实现它,才能真正完善自己;只有 自食其力,为别人为社会带来帮助,创造价值,才活得有意义。 你的生活有理想目标吗?你为之付出多少劳动? 一天结束后,你都做过些什么? 如果这些问题都得到满意的回答,你的生命充实而快乐。如果暂时还不能让自己满意,还是那句话“just do it”,做点什么。
posted by Dong-X @ 2:04 AM


这里是原文出处:be reward,be happy,be myself....: life....

没有评论: